注重學生『六育』發展
景林天主教小學
校長何詠懿女士:「閱讀如明燈」

『師庫』第一期 校園導賞我們邀請到景林天主教小學校長何詠懿女 士為大家介紹景林天主教小學的發展以及她對如何 培育學生的一些看法。作為天主教學校,學校注重 學生『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』六育發展,也秉 承校訓『明心』,為小朋友建立一個正確的價值觀 。

景天注重學生的身﹅心﹅靈發展,所以致力發掘學生在藝術和體育方面的潛能。通過『MVP計劃』當中一系列多元智能體驗活動培育學生對音樂(Music ),藝術(Visual Art)及體育(PE)的潛能,讓他們能夠找到自己的技能,成就一個有價值的自己。

在全球大趨勢下,STEAM教育漸漸成為了教學主流科目之一。景天也大力推行STEAM教育,讓高年級的學生參加不同的比賽,也取得很好的成績。接下來學校也會與大學的博士合作,引入國內的STEAM碩士專才,希望能優化學校的STEAM課程。而針對低年級的學生,就會透過『動手作』活動,引發他們的奇思妙想。

而近期焦點就在重新設計的景天圖書館,整個設計概念非常有意義,何校長表示圖書館是由視藝科上下一起去設計的,外觀的美絕對能吸引學生進入圖書館,在圖書分佈方面是根據學生的身高、能力、興趣去擺放。圖書館裡也有一艘『景天號』場景,是一個舒適悠閒的地方,學生可以隨手拿到最新的圖書,相信會成為學生們的聚腳點。何校長再說,『景天號』的設計也有一個更深層的意義,方舟和燈塔的配搭,她認為『閱讀如明燈』,只要學生多閱讀,有一個清晰的方向,將來就會向著自身目標追尋更多知識,尋求更多真理。

何校長亦提到,在現今發達的網絡世界,實體書的存在價值漸漸減弱,但無論如何校內也會有集體閱讀實體書的時間,同時善用不同的閱讀平台,透過老師們的鋪排,鼓勵學生可以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圖書。而電子書的方便是幫助學生短時間內理解及閱讀最多的圖書。學校也會透過一些收費平台,讓學生閱讀過後做一些練習,透過推出不同的獎勵計劃,讓學生做閱讀更多分享,何校長相信在多元化的網絡平台,能幫助學生找到合適的圖書。

最後何校長希望透過學校對學生的全人發展,令他們將來能夠貢獻國家和社會,成為一個珍惜生命、積極面對人生的人。

景林天主教小學
King Lam Catholic Primary School

電話:2703 0499
地址:將軍澳寶琳北路38號景林邨
電郵:klcps@klcps.edu.hk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探索更多來自 Teacher Collection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